close
控制過敏實戰心得過敏當事人兩位。一位是出生就被驗出高過敏的寶寶,一歲四的時候還是好的很。一位是產後一個多月爆發大過敏,體無完膚,被檢驗護士形容是『嚴重過敏的可憐媽媽』,求救中西醫數位,看診很多次,拿過很多藥,痛苦大半年,最後終於用一位自然醫學博士的方法控制住過敏。以上是大致的前言。【先說小雨麻的過敏經】每次說到過敏,小雨麻總是想嘆一口氣。在孕前我就時常會覺得怎麼常吃完大餐後,臉就會長濕疹,去大醫院作檢測,大醫院的程序是這樣:先檢查Total IgE→若值未超出標準→沒問題,結束。→若值超出標準→進一步作IgE過敏原細項測試。我那時檢查,在第一關就下來了,醫生說我沒有問題,所以我一直以為是我的保養品造成的,可是保養品換了又換好像也沒有根除我的濕疹現象。後來在孕前半年,我停擦了所有保養品,好像情況真的改善了。懷孕的時候,就謹慎的避開醫生說的有殼類海鮮、堅果類,那時候在肚子裡的小雨一直都落後一兩週,所以醫生建議我要多吃奶、蛋、肉,我也很乖的每天早上喝兩杯茶少鮮奶多的奶茶、吃兩個蛋餅、中午晚上就盡量吃肉。結果生出來用臍帶血檢測小雨的過敏指數居然是『高過敏』,真的是......我只能重重嘆一口氣。當然臍帶血檢測的結果,也有可能是我,而不是小雨高過敏,我也非常希望如此(嘆),但是這樣又跟之前我檢測的結果不符。就在產後身體虛弱、賀爾蒙變化、坐月子吃了一堆麻油補品(過敏原:芝麻)、花生豬腳(過敏原:花生)、做完月子過半個月搬家,新家或許也有些揮發性的有機物質,然後我也真的持續吃大量的花生豬腳,另加奶茶、蛋餅都每天吃兩份,於是我的大過敏就在不知不覺間開始了。剛開始是臉部濕疹,想說母奶期間不要碰藥,所以一直沒有求醫,半個月之後越來越嚴重,越來越癢,受不了了,去看醫生,擦些母乳期間可以使用的藥;接著,我的皮膚過敏開始蔓延到脖子以下,全身體無完膚,癢的受不了,尤其是每次擠奶過後、或者穿過拋棄式溢乳墊過後,我都覺得我的胸部癢的快爛掉了,於是再看醫生,擦些母乳期間可以使用的藥;之後,過敏到鼻子,早上睡醒噴嚏打個不停、開始喉嚨癢、咳嗽,這時以為是感冒了,又為了母奶耍賴著,半個月之後難過的受不了,去看醫生,吃些母乳期間可以使用的藥;之後,晚上開始夜咳、咳到整晚無法睡,先生也被我吵到換房睡了,我都感覺的到氣管有個聲音跑來跑去,而且癢癢的,後來又看醫生,我才知道,原來這是~~~『   氣   ‧   喘   』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g21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