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跟女人講邏輯莫跟女人講邏輯輝是一位電腦程序員,在一家外資企業工作,每個月都有著一份非常誘人的薪酬,可他卻有著一份常人無法理解的煩惱。他說,自打大二開始,自己便開始了戀愛,可一直到現在參加了工作五六年,其中女朋友換了五六個,卻沒有一個能相處得來。說著說著他竟不禁用手錘打起我的書桌,一副痛苦不堪失魂落魂的樣子,從他的表情中我完全能夠讀懂他內心的迷茫和煩惱。對於男人的事業來說,他無疑是一個成功的典範。年紀輕輕就在一家頗具實力的外資公司擔任技術開發部主任,手下管理著一大幫年輕有為的大學生,甚至還有幾位是博士和碩士。然而談到個人情感問題,他卻是失敗的。這種情感和事業冰火兩重天的境遇常常讓他身心疲憊,他甚至無數次地在懷疑自己是不是那傳說中的「愛無力」。在仔細地傾聽了他的內心獨白和一些以往的戀愛經歷後,我最終給他開出了七個字的愛情處方,這七個字是「莫跟女人講邏輯「!作為電腦程序員出身的輝,無疑是一個有著非常強的邏輯思維能力的男人,否則他在這一行是幹不了多久的,更不會做到技術開發部主任這個職位。任何一個職業都會有著它共同的職業屬性,這種屬性一旦與社會生活的某一方面不符的話,便就成了一種職業病,而輝「愛無力「的煩惱便來自於電腦程序員的的職業思維與個人感情思維的矛盾。根據我的臆測和瞭解,在所有職業當中程序員對感情的駕馭能力是最低的。首先,程序員這種職業是經常要加班的,甚至他們會為了一個程序的完成會幾個月地連軸轉。其中在這幾個月的時間裡對愛情的影響和危害是不言而喻的。其次,問題的關鍵還在於,他們日益養成的思維方式,程序員的工作性質決定他們必須長期把思維放在客觀邏輯的世界裡,甚至他們還必須一定程度上把生活和工作融為一體,清心寡慾刻苦鑽研,只有這樣才有可能成為一個優秀的程序員。所以程序員總體上表現出來的外在特徵是理性、沉默,甚至還會帶一點冷血。然而,這種思維方式卻會直接影響到他們在生活中處理感情的方式,對於愛情也是災難性的。其實,在現實生活中我經常會無意間發現這樣一個現象,那就是一些從事技術工作特別是技術含量相當高的人,他們的女朋友都是相貌一般般甚至是中等偏下的,例外的非常少。我想這是不是也一定程度上證明了我上面論述的正確性?戀愛無疑是非常需要情趣的,特別是女人。天底下十個女人有九個是需要浪漫和甜言蜜語的,另外剩下那一個一定還在娘懷裡抱著。這是我對女人在情趣方面的判斷。既然情趣對於戀愛和女人如此重要。那麼情趣成立的條件是什麼?我想一定需要善意的哄、騙、謊言和主動出擊。如果一個男人去追求一個女人,只是一味地女人踢一腳他就滾一腳,那女人一定是不會喜歡他的。戀愛中的女人是最善於撒謊和最需要撒謊的,你牽著他的手,她明明心理美滋滋的,可還是管不住自己的嘴巴崩出一句 「討厭,你幹嘛啊?」,這個時候男人得會察顏觀色從她的眼睛中找答案,萬不可聽信她的口頭之言讓你的邏輯思維害了你們的愛情。根據我的經驗,如果一個女人對一個男人說「你這個人很好!」,那麼男女之間的那點事基本黃了;如果她時不時地在你耳邊說「你這人真壞!」,那麼十分則成九分,剩下一分就是你個人的努力了。正是因為有了女人的這種「違心」,那麼男人要想搏得紅顏一笑,就得別除現實邏輯,絞盡腦汁變著法甚至有些弱智地說些違心的話,只有這樣女人才能得到她所要的情趣,愛情也就自然順水行舟了。有道是:女人心,海底針啊。如果能用邏輯推理出來的,那就決不是海底針了。恰恰相反,女人是這個世界上最不講究邏輯的動物,她們所有的喜怒哀樂全憑的是一種感覺,只要感覺對頭,要喜即喜,要愁就愁。但所幸的是,女人的感覺一般比男人要靈敏一百倍。所以,一個男人若是要跟一個女人用邏輯戀愛是注定要失敗的。所以,輝必須盡快把自己從那種充斥邏輯的思維中解脫出來,甚至我建議他為愛情休一個假,最好是在工作和生活上能有一個思維方式的大轉換,這才是他愛情的根本出路。然而,要想做到這一點非常難,甚至它是一件極為矛盾的事情。這就得看輝是怎麼權衡利弊的了,醫生診斷病,處方開在這裡,至於病人肯不肯花錢去抓藥,吃不吃這付藥,全憑他自己去把握了。 說了這麼多,其實此番道理並非只對輝這個特殊群體適用,它對我們許多男人同樣適用。因為幾乎每個男人都較女人理性,我們男人也是靠著這份理性去征服世界,然而若是要征服女人靠理性是萬萬不可的,要想成功,那就必須謹記:莫跟女人講邏輯!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g21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